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2017卓越青年生命探索營-卓青營



2017年6/30-7/2,請了一天假花了三天時間去參加朋友分享的卓越青年探索營~

當初會去也不知道為什麼,朋友們很多人都去所以也就跟著報名,

收到錄取通知的時候,說我們非常有福報,因為報名的人數眾多,

很多人沒有機會參加,我們非常幸運,帶著感謝的心就去了~

一開始也有點擔心不知道要做甚麼?但是一到了開南大學,

就有非常多的義工輔導員熱烈的歡迎我們,

每個人都充滿著笑容融化了原本的我,進到宿舍一一認識了同寢室的室友,

接著一起被輔導員帶去參加第一天的課程,接下來滿滿的三天課程,

每一天都默默流下眼淚,深深地受到感動~



本來最後要上台分享,很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沒有辦法上台,
但同組的同學說,其實願意排隊就是一件改變的起點,

所以只好把上台要分享的事情來到這裡分享~
希望把愛的種子也種到你們的心裡,

在我三歲的時候,父母就離婚了,爸爸為了我們兩個孩子,很認真的工作,
所以不太有時間陪伴我們,非常感恩奶奶與二伯伯、三伯伯家的照顧,
我和弟弟也都在大家的陪伴下沒有學壞,讓我也深深體會到,
孩子不會在乎父母賺了多少錢,孩子最缺的是陪伴~

到了國小四年級,爸爸再娶了一個媽媽,我和弟弟也理所當然地喊她媽媽,
在還沒有接觸心靈成長的課程前,我其實很不喜歡我的媽媽,
她來了之後,當時在國小的我非常地不開心,每天都在想我甚麼時候可以死?
這樣就不會有痛苦,好幾次也很想在學校從樓上往下跳,
但我沒有這樣的勇氣...在我的記憶裡,對她的印象都是不好的,
她一直在我心中有數不清的壞...



上了心靈成長的課,也都知道要觀功念恩,但是要做到真的很難,
但透過了這三天的課程,
第一天的戲劇、無限生命的觀點,第二天的觀功念恩與光點音樂會、發願、有機與海洋,第三天重新定義我的卓越



這三天讓我轉念都只想到媽媽對我們非常好,隨著我們的長大,開銷的變大,
他與爸爸更認真的工作,想要給我們更好的生活,她很辛苦的照顧我們,
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安心讀書,把家裡打掃的一塵不染,每次買東西第一時間都是想到我們的東西,擔心我們,我到高雄念書的時候,最捨不得我的就是她,對她感到很多的抱歉與虧欠,眼淚也不停的流,原來最壞的是自己…

若沒有透過好好的學習,發現這些,我想我還是一樣,原來愛一直都在,是我們缺少了美的眼睛,沒有打開鑰匙去發現…(就連現在重新回想的我都還是一樣在電腦前流淚)

課程中也有提到有機的重要性,三個月前上了健康飲食課,只知道有機就是沒有農藥、除草劑,對身體健康,也讓我健康的瘦了13KG,但這次課程更讓我發現,原來有機更是愛環境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復育生態,這不就是我本來讀環工的理念嗎?讓我再一次深深感動,原來他們做的遠比我想的還要大~

也讓我重新認識,原來我對待每一件事情都是想著解決當下的問題,而沒有去發現問題背後的問題…當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有好多不同的結果~

謝謝每一位付出與參與的人,法師,義工,同學,謝謝你們對我的全部陪伴與鼓勵,讓我勇敢地踏出一步,願意分享自己,也在內心慢慢的轉變,希望把這個善的循環繼續分享下去且永遠不放棄~

最後將這句話分享給大家:

日常法師說:只要你不放棄,我很樂意陪你走完最後一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