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因為自己的不完美,更理解別人體諒別人

想起剛大學畢業的我,有著滿腔熱血,
ㄧ定要有所作為,
所以去了大家印象中辛苦的服務業,
一般人都急著想找一份正職好工作,
而我卻從工讀生開始,認為有好的表現就有機會,
當然靠著自己的努力,很快就由店長推舉轉為正職,
因為自己的順利,總覺得一件事情教一次就應該懂,
打工的態度就應該正確...先付出別人就願意給你更多,
總是覺得自己最好...
很嚴格的對待別人,
想起那時候的我真的很討人厭,
要不是店長常常當我的溝通者與橋樑與他們溝通,
我想很多人應該早就和我起衝突了,
我真的很愛亂發脾氣...
當然我也從不覺得我那裡需要改變,
總是覺得是別人的問題,
直到我開始學習管理加上工作的培訓,
因著了解自己也開始發現自己的過錯,
開始一點一點的修正,
若有人可以馬上修正,我相信他一定是一個很厲害的人,
就這樣每天要求自己一步步慢慢的修正,到後來換了工作,
看著一位剛畢業的學生像我當初一樣的對待別人,
我才發現原來做的越多更讓人討厭的感覺是什麼?
透過觀察別人,也更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
因為如此,更能發現每一個人的好,更能理解別人,
重新看世界的角度對了,
真的很多都對了,
永遠別等準備好才改變,
而是開始改變後就會準備好。

謝謝一路上包容我的必勝客同事,
包容我的壞脾氣,翻臉比翻書還快的我⋯⋯

謝謝我在90公斤最沒自信時的力特同事,
常常因為我不經大腦的話受傷,非常抱歉,
因著自己沒自信,更像刺蝟一直刺別人,
但我真的很喜歡妳們,是我很快樂的工作時期。

謝謝PChome的同事,常常給壓力過大的我安慰與鼓勵。

謝謝讀書共和國的大家,因為互相體諒,
讓團隊共享榮耀。

謝謝生命中的每一位貴人,
讓我更珍惜現在相遇的人,
一個人的力量很小,可能還會走錯路,
一群善良的正向團隊夥伴,讓我更放心的跟隨您們,
若您也在尋找善良正向的團隊,歡迎您一起加入我們學習,
成為給得起幸福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