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透過學習,找回我的初衷

在我還很小的時候,
我最喜歡爸爸買的禮物是一套百科全書,
勝過其他的芭比娃娃和玩具。


隨著時間年齡越來越大,
高中最喜歡的就是去圖書館,
選擇自己愛的書籍,
在角落透過閱讀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裡,
但因為家中的經濟關係,並沒有安排購書的預算,
所以每次到圖書館都非常的珍惜,
隨著課業壓力越來越大,
只好先努力在基本知識,好努力考取一個國立大學,
減輕家中的負擔,
上了大學後,也才了解,大學更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圖書館的書比高中圖書館的書多更多,
但因為需要助學貸款,加上家中能提供的生活費不足,
所以只好半工半讀,
也因為如此,我平常不是在打工的地方就是在學校上課,
與同學的相處時間短,也無法認真的參與系上的其他事務,
也因此錯過了大學的很多歡樂時光也沒有好好善用學校的資源,
雖然很羨慕同學無憂無慮的大學生活,
但也非常認份,我要更努力改變未來的生活~



大學時就讀的是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
主修環境工程,希望可以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保護地球(現在想想覺得單純的很可愛)
但是真正就讀時,環境工程並不是如此(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
畢業後從事服務業就沒有時間閱讀,
每天都忙到嫑嫑的,直到透過閱讀與學習找到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
人總是想往上爬,但卻一直用自己認為的方式,
卻不知道是錯的,也因著生命經歷的成長,開始選擇新的方式,
重新面對自己,也漸漸地找回了那個愛閱讀與想改變未來的自己,
莫忘初衷看似簡單,卻常常因為很多事情迷失了自己,
透過跟著積極的團隊,一定可以找回自己的初衷,
歡迎大家來認識鈺苹與我的創業團隊~

最後與大家分享: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


雁行理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