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美安為什麼?價格與價值?

最近有很多人問我價格與價值的問題?
所以就寫一篇與大家分享之~

高中因為家裡並不富裕,
我通常都是用家裡吃家裡的~
沒有額外多餘的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最近高中老師說我女大18變,
傳了我高中的照片,看到想說這是哪位?
(PS我怕痛,可從來沒有做過整形手術...)



在我升上大學的時候,
爸媽一個月給我6000元的生活費,
我一個人從桃園到高雄讀書,
需要負擔我的房租,和各式各樣的開銷,
所以吃住全要自己想辦法處理,
但我非常感恩我已經比其他同學幸福很多了,
因為家中提供的錢不夠花用,
所以我就利用課餘的時間去打工或當家教,
賺取額外的收入~

當時的我對於購買任何東西,
我只在意價格...



只要價格在我能負擔的範圍內,我就能夠接受並購買,
我買了便宜的鞋子約100-390元、衣服約100元、配件、彩妝品、日常用品、保養品,
各式各樣我想要的東西,充斥在我的生活中,
但我仍然不滿足,持續的工作但卻不知道為什麼而工作?
開始用"吃"來填滿內心的空虛~



也因為用著不適合自己的彩妝品、保養品,
讓自己滿臉的痘痘,胖起來美美的衣服都穿不下,
衣櫃頓時只剩下T恤和運動褲,
以前買的衣服通通送人...

畢業後一樣沒有改變,
繼續過著像大學一樣的生活,
生活裡多了工作,認真的我總想要把工作做到很完美,
對自己要求高,壓力也來了,
排解壓力的方式,腦海裡只有一個,繼續"吃"~



吃的越來越胖,也才感覺活著,
(可能當時的我覺得很有份量就是活著XD)
若是一個健康的胖子,我想我應該就會這樣幸福下去了…

但做人就是非常奇妙的地方,
只要你願意開始改變,世界彷彿都在你的身邊支持著你,
以前的我買了很多東西,但因著自己的沒自信,
人家說甚麼就是甚麼~也沒有甚麼專業的知識…
最後發現那並不適合我😢

現在的我,
開始會直接告訴店員,找尋我需要且適合自己的,
從完全不了解彩妝,從不照顧自己身體的我,
轉變為一個可以為別人化妝與一年不用健保卡的我來說,
我非常開心😃



我一開始也想過,我應該怎麼轉變?
我列了List,但沒有一件事情有辦法做到,
最後因為這一年下來和大家一起相處,
和一群人一起做一樣的事情,
和一群只看價值不看價格的朋友常常碰面,
我也自然而然的與他們一樣~

現在的我:
買衣服,會確認材質,若他可以用的久又對自己事業有幫助,當然買,
買鞋子,穿得舒服,適合自己腳型的鞋子才買,我的腳前面比較寬,所以型不對不買
買保養品,透過課程了解自己為混合與敏感型,選擇效果對自己最有效的,
買彩妝品,認識新娘秘書的第一把交椅高巧凌老師,
買適合自己臉型與顏色的礦物質彩妝品,也讓我的痘痘越來越少~
買營養保健品,選擇吸收效果好的等滲品,讓自己不缺乏各種身體需要的元素,身體也會告訴自己,我越來越好,從紅字轉為黑字的過程,那種喜悅真的無比開心。
買洗頭洗髮的,用與美髮師一樣等級的生活用品等…



高價值成為我的第一選擇,因為每個人都值得擁有最好的,
重要的是,你想過甚麼樣的生活?由你自己決定!
現在的你?也想尋找自己的為什麼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