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天氣冷,注意家中心血管疾病與三高的家人朋友

最近新聞不停的報導強力冷氣團發威,



因為天氣冷又有多少人就這樣走了,
看到有時候都覺得很難過,
也提醒我應該要常常關心身邊的人~



連前幾天和同事聊天,
11月和一個朋友還見面聊天,
很重視的朋友,對同事也很好,
但沒想到12月還是不停的聯絡他,
卻發現Line都是未讀,打電話變成空號...
讓同事覺得很怪,打到朋友的公司詢問,
才發現12月初就過世了...
讓他最近上班的心情也不好,
真的覺得我們要珍惜和身邊朋友相處的任何時光,
也需要互相關心彼此,因為真的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甚麼事情?



因為不知道,所以我們自己需要有專業的知識,
不僅是保護好自己,讓自己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同時也是把正確的知識給家人朋友,
一開始我會覺得不好意思,但是想到若因為如此她們離開了才說?
這樣早就來不及了,若是正確的觀念,又可以幫助到家人朋友,
那又有甚麼不好意思呢?

有時候也會覺得,我們一直說,人家聽不進去,不想改變怎麼辦?
是不是就不要說了?
自己有不停地上課進修後,
才發現,我還是一定要和朋友繼續說,因為我聽到了一個故事:
小時候,爸爸媽媽念我們各式各樣的事情,OXOX...
我們都會覺得很煩,不想聽...
但是老師說了一件事情,我們應該珍惜爸媽在他們還能念我們的時候,
想想一生中,有誰會那麼關心你,願意念你,還要被我們嫌棄,
到他們老了,沒辦法開口說話了?想聽到他們念你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想到他們真的沒辦法念我的時候,我的眼淚就不爭氣的流下來了,
真的很愛哭的我😭
硬要澄清,我是感性感性拉~




回到主題,為什麼天氣冷要注意心血管疾病與三高的人呢?
因為天氣冷,血管會急速收縮,就會導致
血壓飆高、急性中風、心肌梗塞,甚至發病猝死...

為了預防,新聞也有特別提醒我們:

1.注意保暖
2.起床慢慢起床
3.飲食均衡

也需要特別注意生活習慣,
少熬夜,不喝酒,不吃火鍋~
啥?天氣冷,不能吃火鍋?因為有一些火鍋店使用高膽固醇的食材或湯,
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若是要吃火鍋,選擇天然的食材就沒有問題喔~
也可以問愛吃的鈺苹有沒有推薦的天然食材火鍋店😝

其實有時候我們都知道該怎麼做,但就是很難做到,
這時候營養保健品就是我們的輔助品,
但每個人的情況不同,需要的也不一定一樣,
就像每個人的習慣也不同,
所以經過專業的評估後再攝取適合的營養保健品,
才是正確的選擇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